羅威那撕咬2歲妹逾40秒!已被抓捕主人仍神隱 成都部署野狗整治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成都一名2歲女童16日上午,被一隻羅威那撕咬長達40多秒,全身20多處撕咬傷、右腎挫裂傷及右側肋骨骨折,目前仍在昏迷。此事在大陸引發巨大關注,成都市公安局近日回覆「野狗整治」稱,已部署秋季犬隻專項整治,對不文明養犬行為進行處置。

▲▼陸2歲女童遭大黑狗瘋狂撕咬!腎破、骨折「狗主人完全沒現身」。(圖/翻攝微博)

▲現場畫面。(圖/翻攝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現場影片顯示,女童在社區的草地上被一隻大型的黑狗撕咬,母親見狀馬上用身體保護孩子,但大黑狗仍緊咬女童並不停甩動、拖行;一名清潔阿姨和另一名路過男子看到後上前協助,大黑狗才終於離開。

接診醫師表示,女童身上有20多處的撕咬傷,最長的有8公分,「真是讓我這個2個娃的老爹不忍直視。」據其介紹,女童生命體徵平穩,目前,各項指標並沒有出現嚴重的危急值。

▲▼成都女童被黑狗撕咬。(圖/翻攝自微博)

▲受傷女童目前仍在昏迷,右腎受傷較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女童母親今(17)日凌晨發文,孩子目前仍在昏迷,右腎受傷較嚴重,已轉入華西醫院加護病房進行後續治療,「相信我家寶貝是最勇敢的,非常感謝幫助我們的人,謝謝你們。」

多名探望孩子的鄰居表示,受傷女童今年2歲11個月,還差20多天滿3歲,事發時鄧姓女子牽著女兒去上幼兒園,在樓下遭遇黑色犬隻攻擊,「狗的體型很大,但毛髮很乾淨也很肥,應該是家養的。」

▲▼成都女童被黑狗撕咬。(圖/翻攝自微博)

▲女童被送往醫院傷勢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目前,涉事黑犬已被找到,但警方還在排查尋找狗主人。由於大陸多地要求遛狗牽繩,而咬人羅威那並未牽繩且狗主人持續神隱,在網路引發熱議,官媒亦紛紛發表批評文章。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近日指出,目前犬隻管理小組已部署展開秋季犬隻專項整治行動,對流浪犬進行收容,對不文明養犬行為進行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