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森爆遭馬政府噤聲 范雲:馬應為傷害台灣民主形象道歉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 范雲 林昶佐 吾爾開希 賴香伶。(圖/立法院提供)

▲哈佛森(Thor Halvorssen)昨天訪問立法院。(圖/立法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Thor Halvorssen)稱當年第一次來台演講時,被時任總統馬英九叮嚀不要批評中共,但馬辦否認。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7日)指出,馬英九才是台灣民主之恥,馬欠哈佛森一個道歉,另也應為傷害台灣民主形象道歉。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接見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范雲會後轉述,哈佛森分享首次來台演講時曾收到馬政府通知「盡量不要批評中共」,而他說了更多後,馬英九一行人起身離場,連駕駛跟住宿都被撤了,范痛批「真是台灣民主之恥」。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引述哈佛森當年的文章說,2010年哈佛森想要來台灣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當時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告知他「不要提到中國太多」,但哈佛森在歐洲、美國各地舉辦論壇,一定都會提到中國人權迫害的問題,因此他仍堅持自己原本要講的內容,最終馬政府告知他不能在台舉辦論壇,還說會把他當作trouble maker(問題製造者)。

范雲則說,昨天哈佛森親口告訴與會者,馬政府要求他不要批評中國政府,這樣的事情對一位國際人權鬥士當然很難接受,因此他後來回到旅館去,把批評中國政府的內容增加更多,更荒謬的是,演講結束後,原本要載他的司機告知因其他公務不能載他,返回旅館發現被check out(退房)了。

范雲說,沒想到她在臉書批評「這種行為真的是台灣民主之恥」後,馬辦竟然要求哈佛森跟自己要向馬道歉,顯然是惱羞成怒,若是馬辦不相信自己,可以去問在場的民眾黨立委。她說,馬英九欠哈佛森一個道歉,因為他限制哈佛森的言論自由,還給對方不禮貌的待遇,另也應為傷害台灣民主形象道歉,「你才是台灣民主之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