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刺青男塗鴉中捷電梯 辯「一時興起」不懂台灣法律

▲▼             。(圖/)

▲一名南非籍男子14日凌晨塗鴉台中捷運電梯外牆。(圖/記者許權毅翻攝、台中市府提供)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大慶站2號出口透明電梯14日遭一名男子塗鴉,捷運公司發現後趕緊報警。監視器畫面拍下該男騎乘腳踏車,凌晨4時44分出現在現場,約6分鐘後離開,警方在15日逮捕一名33歲南非籍男子,該男自稱是來台就學,在南非有從事塗鴉繪畫工作,當天一時興起,不曉得台灣法律才會動手塗鴉。

中捷大慶站緊鄰建國北路,站下有一座電梯,外層以玻璃帷幕製成。監視器拍下,14日4時44分。男子牽腳踏車沿建國北路往東行經該站1號電梯時,停於電梯井玻璃帷幕前疑似進行塗鴉,4時50分許離開,往台鐵大慶站方向移動,塗鴉時間為6分鐘。

▲▼就是他!南非刺青男塗鴉中捷電梯 犯案6分鐘全都錄:不懂台灣法律。(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捷運站監視器拍下,該男犯案過程約6分鐘。(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就是他!南非刺青男塗鴉中捷電梯 犯案6分鐘全都錄:不懂台灣法律。(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第三警分局15日在北區逮捕該男,經查為33歲南非籍男子,自稱來台就學,昨日警方帶著他回案發現場指認,身上有著大量刺青的男子坦言,是自己一時興起才會塗鴉,因為不懂台灣法律,才會做出此舉,還稱自己在南非曾經從事過塗鴉繪畫相關工作,訊後被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大慶捷運站無障礙通道。(圖/記者許權毅攝)

▲捷運大慶站位在建國北路上,14日遭人損毀,中捷怕塗鴉事件又起,不敢大意。(圖/記者許權毅攝)

中捷公司強調,塗鴉行為已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可處3000元以下罰鍰或申誡,並涉及違反刑法第354條之毀損罪,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000元以下罰金,公司將依法提告,對於違法行為絕不寬貸,以遏止歪風。另造成中捷公司的損害,將依民法第184條及213條規定,請求損害賠償。

中捷公司也說,遭塗鴉處經過清潔後,仍有部分痕跡未能完全清除,公司將持續清理,近日即能恢復原貌,後續也將加強巡檢車站,防範類似情況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