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錢了!高雄駁二「美金滿天飛」散財童子狂撒錢 真相曝光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大撒幣!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昨(15日)下午有民眾沿路朝天撒下大量美金紙鈔,不少路過民眾發現後蹲地瘋搶,發現竟是真鈔。警方獲知後前往了解,發現滿地鈔票都被撿光,事後了解,原來是某藝術團體為表演所發想的行銷策略,並無違法。

▲高雄駁二天降大量美金真鈔,有蹲地撿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駁二天降大量美金真鈔,有民眾蹲地撿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民眾日前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有神秘組織10月15日將在台灣北中南豪撒美金真鈔,文末還請大家快去搶錢。有網友質疑真實性,還有人認為是假帳號。

▲高雄駁二大撒幣。(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有不明人士在駁二撒下大量美金真鈔。(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駁二大撒幣。(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不過昨日下午1點多,網路上陸續有民眾表示,真的在高雄駁二撿到美金真鈔!警方獲知訊息後前往了解,不過沒有發現鈔票,經過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有不明人士沿路狂撒鈔票,讓路過民眾很好奇,不少人蹲地撿拾,最後滿地鈔票都被撿光光。

警方事後了解,發現這是某藝術團體預定於11月在國家兩廳院辦理的系列活動之一,而撒幣行為則是表演團體的行銷策略。警方參酌撒鈔時間、地點、行經民眾狀況及訪詢周邊商家,沒有發現遭受滋擾行為,且警方也未接獲相關報案,沒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其他相關法律之虞。

警方強調,民間團體於觀光地區辦理各項活動,建議應向主管機關報備核准,以避免引起民眾不必要恐慌。

▲美金鈔票上貼著活動QRcode。(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美金鈔票上貼著活動QRcode。(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