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榮棄保潛逃5億保釋金沒收 北院今傳朱妹...又有1500萬將充公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他的妹妹朱佩瑜以具保人身分到台北地院出庭,聲稱不知哥哥下落,若被沒收保釋金,她沒意見。(圖/記者黃哲民攝)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他的妹妹朱佩瑜以具保人身分到台北地院出庭,聲稱不知哥哥下落,若被沒收保釋金,她沒意見。(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涉犯3件炒股案並棄保潛逃出境,近期已被法院裁定沒收保釋金共5億元,朱男另涉2009年主導旗下公司以賣不掉的爛房相互抵銷押租金債權,卻出售值錢房地並中飽私囊逾1億元,朱男2019年到案交保1500萬元,起訴後仍在台北地院審理,法官今傳訊當初付錢具保的朱男妹妹朱佩瑜,朱女答稱不知哥哥行蹤,若被沒收本件保釋金,她沒意見。

朱佩瑜今上午9點多到北院應訊,法官僅問她若被沒收當初所繳1500萬元保釋金,有無意見,以及她是否知道朱國榮現在下落,朱女答稱沒意見、也不知哥哥行蹤,庭訊幾分鐘就結束。朱女戴漁夫帽與黑口罩遮掩容貌,離開法院時不回應媒體發問。

朱國榮(70歲)目前共有6案在法院審理,其中涉炒作龍邦公司股票與台灣人壽公司股票,二審各被判刑8年與16年,今年(2023年)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朱男今年9月7日依交保附加每天向住處轄區派出所報到的條件,做完報到手續即失聯,警方同月12日才通知高院,已來不及抓人,檢警調掌握朱男搭遊艇逃往菲律賓後疑似轉往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藏匿,富商周哲男同月底自首涉掩護朱男偷渡離境。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出境,經高等法院發布通緝,法務部調查局13日將朱國榮列入外逃通緝犯查緝名單。(圖/翻攝法務部調查局官網)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出境,經高等法院發布通緝,法務部調查局13日將朱國榮列入外逃通緝犯查緝名單。(圖/翻攝法務部調查局官網)

高院9月間裁定沒收朱國榮在龍邦案、台壽保案的保釋金共4億元,並發布通緝朱男。審理朱男所涉松崗炒股案的北院法官,本月(10日)11日裁定沒收朱男1億元保釋金,法務部調查局本月13日將朱男列入外逃通緝犯名單,高院通緝時效至2060年8月20日止,為期37年。

朱國榮歷次交保均由妹妹朱佩瑜出面付錢具保,她在先前法官裁定沒收保釋金的調查庭中,都宣稱已好幾個月聯絡不到哥哥、完全不曉得哥哥人在台灣還是國外。朱女被法院沒收5億元鉅款卻能平靜如水,不禁令外界懷疑,她只是幫哥哥交保的人頭、錢不是她出的。

北院今開庭調查的案情,是朱國榮被控2009年12月10日召開國寶人壽董事會,涉主導國寶人壽將北市北投區1筆房地,設定抵押給集團旗下的恒輝不動產公司,由恒輝提供位於苗栗的一批房地,抵銷同集團福座開發公司欠國寶人壽的3.8億餘元押租金債權,苗栗房地雖估價市值達4.4億餘元,實為蓋好10多年賣不掉的爛房,且多戶遭人無權佔用。

檢方起訴指稱,苗栗房地不但鑑價不實,國寶人壽接手投入上億元重新裝修依舊乏人問津、受損至少1840萬元,朱國榮等人還違反金管會禁止國寶人壽投資不動產的函令,更違反保險業對利害關係人交易的相關規定,此外,朱男等人並以7.2億餘元賣掉國寶人壽抵押給恒輝不動產的北投房地,其中1.4億餘元流入朱男口袋,檢方去年(2022年)7月起訴朱男等6人涉犯《保險法》特別背信等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