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傳遭陸方阻止參加「投資台灣」考察 海基會:不要為難台商!

▲▼海基會「投資台灣」考察活動。(圖/海基會)

▲海基會「投資台灣」考察活動上月前往金門。(圖/海基會)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海基會近年積極舉辦「大陸台商投資台灣」考察活動,但有報導指出,多名大陸台商接到陸方台辦系統的電話,要求不得參加相關活動。對此,海基會16日表示,大陸經商環境逐漸惡化,投資風險升高,盼陸方積極改善,確保台商投資權益,不要動輒為難台商,損人不利己。

海基會16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提到,本會規劃辦理「大陸台商投資台灣系列參訪活動」行之有年,從「台灣頭到台灣尾」走訪各縣市,三年來累計辦理18場次,內容精彩多元,經台商口耳相傳,參與者日趨踴躍。

▲▼海基會「投資台灣」考察活動。(圖/海基會)

海基會指出,此次應台商要求,秋節前特別到金門舉辦,由於台商高度期待,報名人數超乎預期,想必因此引起陸方特別關注。

海基會強調,台商對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貢獻卓著,各界有目共睹,但目前正面臨大陸經商環境逐漸惡化,投資風險升高之際,期盼大陸方面應該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確保台商投資權益,以促進兩岸經濟正常發展,「不要動輒為難台商,損人而不利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