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誤闖國道「想回家」慘卡路肩 內湖鷹眼警火速緊急援救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驚險一瞬間!北市1名辜姓女子騎乘摩托車,欲從內湖想回松山區住家,因不熟路況誤闖國道汐止五股高架,一度困在匝道上不知怎麼辦,所幸港墘派出所警員吳增彥正擔服交整勤務,立刻前往援救,並將她引導回平面道路,結束一場虛驚。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辜姓女騎士不熟路況誤闖國道,所幸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警員即時援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港墘派出所警員吳增彥日前擔服交整勤務時,於內湖區港墘路與堤頂大道一段路口發現1名機車騎士騎乘機車往國道高速公路汐止五股高架南下匝道路段行駛,吳員見狀立即驅車前往,在匝道路段中發現56歲辜姓女騎士已將車輛停在路肩。

由於,當時正值早上車流較多的高峰時段,匝道車速也較平面道路快,雖然騎士未再繼續騎行,但人站於車流穿梭的國道路肩上,實在險象環生。

▼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警員吳增彥援救誤闖國道的女騎士。(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辜女見警如獲救星,也趕緊向員警解釋自己只是要返回松山區住所,因對路況不熟悉而誤闖國道,吳員得知原委後,火速引導她駛離匝道,並告知返回住所路線,事後辜女也相當感謝警方協助安全脫困。

對此,內湖分局呼籲,駕車上路可先確認好行車路線,一旦發現誤上國道,應趕快往右邊停靠路肩,下車走到護欄外待援,絕不可再繼續移動或騎車,以保護自身安全,並且撥打110,由警方協助引導安全離開國道,避免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