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兵源不足 義務役1情況恐成主戰兵力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T65K2步槍,南勢埔靶場,義務役。(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軍恢復一年義務役制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明年起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估計徵集9000多位役男入營,而海軍陸戰隊與陸軍戰鬥部隊都相當「期待」這批新血的加入,因為當前三軍兵力的編現比都不到8成,各部隊都相當缺人,尤其戰鬥部隊急需這批役男填補兵力空缺。

國防部估計明年約9100多人服役,服役4個月軍事訓練的則有6.9萬人。國防部規劃戰時主戰部隊以志願役官兵為主,守備部隊則由義務役官兵為主。

《中國時報》報導,多位軍方官員認為,守備部隊是由陸軍管轄,陸軍當然會想優先補充主戰部隊,之後再將員額編到守備部隊。

軍方官員則表示,1年期役男若有飛機修護、海事輪機修護等專長,可優先依據專長分發,但人數也不會太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國軍第一線部隊編現比都不到8成,就連戰力最強的海軍陸戰隊,編現比也都不到8成。

明年預計將有9127名一年期義務役男入伍作為國軍新血,但戰略學者揭仲提醒,戰時志願役主要負責作戰任務,而人員短少對國軍戰力造成的傷害,無論使用新武器或是作戰經驗,1年期義務役要學習新武器與作證經驗,其實是不夠時間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