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國公民在以巴衝突遇難 陸證實:仍有數人駐留在加薩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衝突,以巴衝突。(圖/路透社)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以巴衝突已導致大量傷亡,各國都傳出有公民遇難。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4日證實,有4名中國公民在以巴衝突中遇難身亡,6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還有2名失聯。

翟雋14日接受《央視》採訪,他提到,外交部在衝突爆發後第一時間啓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協調開展在巴勒斯坦、以色列中國公民的安全保護工作,建立聯繫,指導大家避險,盡可能向有困難的中國公民提供物資和心理支持。

▼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圖/翻攝央視)

▲▼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圖/翻攝央視)

翟雋指出,「我們有4名同胞不幸遇難,6名傷員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2名人員失聯。我們正抓緊救治傷員,敦促外方全力搜救失聯人員,做好遇難者善後。」

翟雋說,當前仍有數名中國公民駐留巴勒斯坦加薩地帶,「連日來,我們的駐外機構一直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安全指引和關心幫扶,協助他們向加薩南部轉移,爭取盡快撤離至安全地區。」

翟雋還說,目前,在以色列的中國公民可按需搭乘商業航班回國或前往第三國,「我們將繼續認真研判巴、以安全形勢,密切跟蹤空路、陸路開放情況和安全條件,盡全力為大家提供咨詢和協助。」

另外,翟雋也提到,下周,他將訪問中東地區有關國家,同各方進一步加強協調,「我們工作的方向是停火止戰、保護平民、緩和局勢、推動和談。」

翟雋並強調,當前,巴以衝突仍在持續升級,進一步擴大外溢的前景令人深感擔憂,巴勒斯坦問題的根源在於巴勒斯坦獨立建國的夙願遲遲未能實現,出路也在於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就是落實「兩國方案」,實現巴以和平共處。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衝突,以巴衝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