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軍官唱衰海鯤艦!于北辰怒了:你這麼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海軍首艘國造潛艦IDS原型艦「海鯤軍艦」,海鯤號。(圖/記者蘇晏男攝)

▲我國海軍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我國國造潛艦「海鯤艦」9月28日正式亮相,美國知名潛艦專家薩頓(H. I. Sutton)撰文評論,作為一個國家的首艘潛艇,海鯤艦的基本設計相當可靠。不過,無黨籍議員于北辰透露,隨著海鯤艦受到國內外矚目,也開始出現一些耳語,甚至有少校艦長批評「海鯤艦是老艦造的新船,沒有用的」,讓他痛批,「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于北辰13日在YT直播中指出,由於台灣過去沒有獨立製造過潛艦,因此此次海鯤艦亮相也震驚了韓國、日本、美國、荷蘭等多個國家,但隨後也開始出現不少質疑聲浪,認為海鯤艦「浮不起來也潛不下去」、「沒有任何戰力」,甚至還有某少校艦長批評「海鯤艦是老艦造的新船,老的設計做一個新的潛艦是沒有用的」。

對此,于北辰直言,自己是陸軍出身,他都對於海鯤艦原型艦能夠造出來感到相當佩服,但這些海軍退伍軍官,不管是少校、上校,卻如此看不起自己的軍種,如此看不起自己的海軍袍澤,令他相當不解「怎麼會這麼樣唱衰?為什麼會這樣子?」

▲▼退役少將于北辰。(圖/翻攝自Facebook/于北辰在桃園)

▲退役少將于北辰。(圖/翻攝自Facebook/于北辰在桃園)

于北辰坦言,能夠獨立製造潛艦的國家並不多,目前僅有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荷蘭以及日本能夠完全獨立製造潛艦,其他國家都還是有一些技術協助,而台灣因兩岸政治因素,無法尋求他國協助,只能尋求「技術指導」,若台灣能具備核電潛艦,水深超過300米公尺以上,而且有魚雷,甚至潛射魚叉飛彈,那麼就能成功封鎖住整個巴士海峽。

于北辰表示,然而卻有不少海軍軍官認為,2艘、8艘潛艦就封鎖巴士海峽根本是笑話,讓他聽了也不禁反問「這些唱衰海軍潛艦的海軍退伍軍官,你認為要幾艘?8艘不夠,你認為要幾艘?」

于北辰也在直播中開酸,「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退伍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連海軍學院都考不上;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連中校艦長都做不到,只做到少校艦長,一昧唱衰自己的軍種,我對於這些人是非常看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