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水藝術嘉年華熱鬧登場! 精彩展現異國文化多元特色

▲▼ 淡水藝術嘉年華熱鬧登場!精彩展現異國文化多元特色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水藝術嘉年華熱鬧登場!精彩展現異國文化多元特色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淡水環境藝術節自2009年首次舉辦以來,2023年已經邁入第15個年頭,除了2021年因為Covid-19疫情活動停辦1年外,每年10月份都有舉辦踩街活動,今年更是以「淡水藝術嘉年華」為活動主題,呈現淡水異國多元文化特色。特別的是,今年踩街道具中出現即將完工的「淡江大橋」,千人參加遊行,熱鬧非凡!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是多元異國文化兼容並存的「宜居城市」,今年踩街為讓更多民眾可以欣賞,活動移師到「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辦理,鄰近未來即將完工的「淡江大橋」,今年的踩街道具中也出現了「淡江大橋」,象徵市政的推動,也可以用藝術踩街來呈現。

劉和然說,未來淡江大橋的完工後,會成為全球最美的斜張橋,除了紓緩淡水的交通更能帶動地方整體發展,搭配淡水河口的夕陽美景成為淡水新地標。此次創作加入淡水河口生態及淡水每年的煙火美景製作,讓民眾搶先感受淡江大橋的美景。

▲▼ 淡水藝術嘉年華熱鬧登場!精彩展現異國文化多元特色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水區公所表示,今年淡水藝術嘉年華踩街有專業踩街隊伍(身聲劇場、星球人、空空打西非擊鼓樂團、樟樹國小森巴鼓隊、小丑氣球人),亮點道具表演(淡江大橋、機器熊、鯨奇士、追風少年)等。

還有藝術家們結合淡水各社區社團協會、各里辦公處、各級學校、民間企業及各機關等組成48隊千人以上的踩街隊伍共襄盛舉,在金色水岸同時有特技風箏表演,以「行動性高、肢體性多、視覺性大、聽覺性強、熱鬧性足、熱情性夠」等為主的行進表演。

現場民眾一同融入歡樂的氛圍,更將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留下美麗的踩街嘉年華倩影,歡迎大家一起以歡樂的心情來體驗淡水藝術家年華之美。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活動臉書-淡水藝術嘉年華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0100696411查詢。

▲▼ 淡水藝術嘉年華熱鬧登場!精彩展現異國文化多元特色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