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在野候選人產生無共識 金溥聰:儘速召開二次會議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選舉藍白是否合作?幕僚會前會14日下午登場,在進行了3個半小時的協商後,雙方召開會後記者會說明。然而此次會談雙方在第一項「如何產生最強在野候選人」就意見分歧,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表示,今天這個談話過程非常融洽,這是好的開始,明天中午確認第一步後,會儘速召開後續會議,因為有時間壓力。

▲▼藍白合會前會本日登場,會後金溥聰與黃珊珊一同出面說明會議初步結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藍白合會前會本日登場,會後金溥聰與黃珊珊一同出面說明會議初步結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如何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方式部分,藍白因意見不同因此暫時保留。民眾黨依舊主張委託5間民調公司,且市話手機各半、採對比式民調,以平均數決定結果;國民黨則拋出歐美國家行之有年的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不分政黨背景都可投票,展現直接民意。前項若達成共識,雙方皆同意,參加由電視台主辦3場辯論會。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表示,今天最主要是針對一些大家需要討論的議題,包括如何推出在野最強候選人的方式,大家交換意見;另外,對於辯論的方式,只要確定第一項後,也同意雙方舉行3場辯論。

至於政策主張,金溥聰說,柯市長已經公開談到七大政策主張,政治理念可以從這地方切入來談,大家有理念相近之處或有些保留的地方;最後,針對七大主張有補充六項主張,贊同的地方也有保留的地方。

金溥聰強調,今天這個談話過程非常融洽,感謝黃總幹事跟周主任,大家能坐下來一起談,相信這是好的開始,跨出第一步。明天中午確認第一步後,會儘速召開,因為有時間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