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翁章梁重陽節親訪百歲人瑞 致贈重陽禮金及金飾

▲▼ 翁章梁訪視百歲人瑞 贈重陽禮金與金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翁章梁訪視百歲人瑞,贈重陽禮金與金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百歲人瑞有142位(滿百61人、逾百81人),為慶祝重陽節,縣長翁章梁日前親自訪視水上鄉黃羅也好、黃德成、薛傳標及鹿草鄉黃水船等多位人瑞,致贈重陽禮金9,000元及金飾,另外也致贈今年滿百歲的黃羅也好及黃水船總統府敬老狀,家族成員均到場慶祝,場面溫馨。

▲▼ 翁章梁訪視百歲人瑞 贈重陽禮金與金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水上鄉三和村方圓50公尺內就有3位人瑞,其中110歲的黃德成先生是嘉義縣最高齡的人瑞,也是全臺最年長的鄰長,蔡英文總統曾在109年重陽節親自登門祝賀。

今年滿100歲的黃羅也好阿嬤育有2子3女,全縣最高齡人瑞黃德成先生也是她的大伯,黃羅也好一生以勤儉持家為信條過著樸實生活,受子孫鄰里愛戴,目前與兩位兒子和媳婦們共同生活。

▲▼ 翁章梁訪視百歲人瑞 贈重陽禮金與金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來自山東102歲的薛傳標先生攜手四川的太太,在水上鄉過著恬靜日子,薛傳標先生平時興趣為寫作,將自己返鄉的心情記錄成冊並與翁章梁分享,流暢文筆與優雅字跡讓翁縣長大為驚訝,直呼薛先生的文采極佳。

鹿草鄉黃水船先生長年務農,將今年99歲的妻子從水上鄉迎娶至鹿草,夫妻30年前白手起家在鹿草建造樓房,現如今與近百歲妻子形影不離,住附近的兒子和媳婦每天都會回來探望,個性溫和的黃水船先生表示,長壽的秘訣是多吃蔬果、飲食清淡以及聽妻子的話。

翁章梁說,嘉義縣目前共有142位人瑞,其中女性占了94位,在各銀髮據點的參加者也都是女性居多,鼓勵更多男性鄉親一起到鄰里間互動,平日也要多注意身體狀況,隨著年紀漸增,將抽菸飲酒嚼檳榔的習慣戒掉,才能健康呷百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