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陸國防部:停止對第三國搞軍事脅迫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微信公眾號)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微信公眾號)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日前訪美,兩國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方對日防衛承諾涵蓋釣魚島。對此,大陸國防部怒批,停止用雙邊同盟條約對第三國搞軍事脅迫,中國軍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

大陸官方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消息,10月13日下午,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布消息。

有記者提問,據報導,日本防衛大臣訪問美國期間,美方稱期待與日建立強有力的合作關係,共同推進美日同盟關係,雙方還重申維護印太地區和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方稱,美對日防衛承諾涵蓋所有日轄領土,包括釣魚台群島。發言人有何評論?

張曉剛表示,中方一貫主張,有關國家間防務安全合作不應針對第三方,更不應損害地區和平穩定。需要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釣魚台群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無論美日說什麼、做什麼,都改變不了這鐵一般的事實,都撼動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和堅定意志。

他强調,要求有關國家尊重歷史、正視現實,停止渲染炒作所謂「中國威脅」,停止挑動對抗,停止散佈虛假敘事和挑釁言論,停止用雙邊同盟條約對第三國搞軍事脅迫。中國軍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