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指口罩國家隊拿回扣 陳建仁憤慨:講這種話實在昧於良心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於直播上質疑,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表示,口罩國家隊是了不起工作,還有廠商自備便當來協助,如今卻有人為選舉抹黑、非常不可取,他一定要道歉。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出,相關說法令人憤慨,為選舉講這種話實在昧著良心,這樣的抹黑一定要第一時間回應。

▲▼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13日至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詢問,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拿回扣的說法,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看到李先生在媒體上這樣指控,確實非常痛心,3年前國家口罩隊成立是政府、民間企業和公協會大家齊心合作,還有像工具機械業根本自願參加,還自帶便當到口罩機工廠裝機,期間經過很長努力才完成任務。

王美花表示,國內口罩生產成長到一天2千萬片,這是了不起的工作,卻為了選舉抹黑,這是非常不可取行為,他一定要道歉。

林楚茵也追問,李鴻源明確指控說是拿回扣,若他不道歉呢?多久沒有道歉要提告?王美花回應,這樣的抹黑完全不能接受,3年前是付出如何努力才達到這樣的成果,還是希望他趕快道歉,這絕對不是不敢告的問題,確實要盡快澄清、還給大家一個公道。

對於錯假消息部分,陳建仁表示,現在很多認知作戰不斷浮現,行政院相關部會都對輿情有比較快速的回應,很多都是跨部會問題,很重要三件事:要快、正確、精準的回應問題,錯誤的假消息一定要一天內回應,也要透過各式各樣的管道讓民眾了解。

陳建仁指出,像李鴻源批評員山子分洪道也是毫無道理,枉費他是這方面學者,他講到口罩也是令人憤慨,自己接受NHK、BBC等外媒訪問時,每個訪問者都說台灣為何可以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把口罩產業鏈做起來,甚至送到全世界80多個國家,為選舉講這種話實在昧著良心,這樣的抹黑一定要第一時間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