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政部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 台東縣政府首次榮獲優等

▲內政部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台東縣政府首次榮獲優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內政部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台東縣政府首次榮獲優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內政部自民國100年起,每2年針對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進行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評量項目為「殯葬法規建置及資訊公開」、「殯葬服務業管理及輔導」、「殯葬設施管理及改善」、「殯葬行為管理及輔導」及「殯葬管理創新作為」等項目進行考核評比,台東縣政府評定為優等,也是首次獲得的好成績。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內政部的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分為甲乙兩組,乙組計有13個縣市政府,僅有台東縣及苗栗縣獲得優等成績。內政部評量委員對縣府改善各鄉鎮市殯葬設施、擬定殯葬設施短中長期需求量能計畫、訂立台東縣殯葬管理條例、推動環保葬以及在重大事故或震災發生時的積極作為,給予縣府團隊高度肯定,在各評量項目皆取得高度評價,才能獲得此一殊榮,並於12日至內政部接受表揚。

民政處說明,殯葬向來為民眾所忌諱,業務的推行相當不易,近年在縣長饒慶鈴支持與推動下,訂定殯葬管理條例,爭取近5億中央經費補助,改善台東市及成功鎮火化場、卑南鄉、金峰鄉、鹿野鄉、太麻里鄉、達仁鄉、東河鄉興建或改善納骨設施等,未來縣政府會仍將持續精進優質治喪環境,完善殯葬相關業務的管理,提高整體殯葬服務品質,打造讓人安心且有尊嚴的人生終點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