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准受刑人在監投票創首例 侯友宜:中央要有明確規範

▲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院法院昨裁定,桃園市選委會應准予設置投票所,供一名林姓受刑人行使投票權,成為全台首件監獄受刑人投票的案例。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3日)表示,在監投票的權益涉及非常多的層面,中央一定要有相當明確的規範。侯也向民進黨喊話,在野黨屢次提出不在籍投票,包括海外的同胞們很想回國投票,這些聲音你聽到了嗎?

台北監獄一名林姓受刑人向中選會、桃園市選委會申請2024總統大選在獄中投票遭拒,提行政訴訟,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12日)裁定,桃園市選委會應准予設置投票所,供林男行使投票權,成為全台首件監獄受刑人投票的案例。

對此,侯友宜今表示,在監投票的權益涉及非常多的層面,中央一定要有相當明確的規範。侯友宜向民進黨喊話,在野黨屢次提出不在籍投票,包括海外的同胞們,很想回國投票,這些聲音你聽到了嗎?很多全世界各地愛中華民國的人,為什麼不接受他們回來投票?民進黨想清楚,不在籍投票很多人,在野黨說很多次,希望要照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