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賄制暴不停歇!基隆地檢署訪視瑞芳警分局 嚴防假訊息擾選舉

▲基隆地檢署訪視瑞芳警分局 嚴防假訊息擾選舉。(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基隆地檢署訪視瑞芳警分局,嚴防假訊息擾選舉。(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因應2024年正、副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治安需要,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率主任檢察官陳照世及主任檢察官黃冠傑於今(12)日前往新北市瑞芳警分局進行選舉查察訪視,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率刑警大隊長蕭瑞豪出席陪同,就選舉查察實務、法令及案例三大面向,與偵查隊隊長、小隊長、派出所所長共同研討說明,同時指導查賄制暴工作重點。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在會中提出查察賄選、防制暴力一直以來都是選舉工作重點,依本轄所屬瑞芳、平溪、雙溪及貢寮地區特性,以贈送禮品、舉辦餐會及旅遊等行賄方式居多,對於是類情資應積極蒐報。在防制暴力介選部分,重點在於防制幫派份子擁槍自重藉端滋事,若有發生是類案件,應強勢執法,對外展現治安零容忍之決心與態度。

▲基隆地檢署訪視瑞芳警分局 嚴防假訊息擾選舉。(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致詞。

假訊息、選舉賭盤介選及境外勢力亦是查察重點,希望警察同仁能深耕地方積極布雷,以高額獎金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查察過程中務必保持「行政中立」並「公正執法」,以贏得人民信賴,一同努力營造乾淨選風。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指示與會人員,於內政部警政署辦理各項專案期間,應強力掃黑、肅槍及查緝選舉賭盤,加強情資整合,遏止選舉暴力發生,並與檢察長和各單位主管座談中分享布雷經驗,期勉同仁戮力辦理本次選舉查察賄選防制暴力工作,務必讓選舉平和舉行及落幕。

瑞芳警分局長王耀輝表示,本次選舉查察秉持行政中立與客觀執法立場,展現查賄決心,維護選舉治安、打擊黑金暴力,嚴防選舉賭盤、慎查假訊息,本分局已全力動員,加強轄區不法份子動態掌握,若有任何疑似違反選罷法情事,將嚴密蒐證,依法嚴辦,以達淨化選風、公平選舉的目標。

▲基隆地檢署訪視瑞芳警分局 嚴防假訊息擾選舉。(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致詞。

▲基隆地檢署訪視瑞芳警分局 嚴防假訊息擾選舉。(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基隆288月票無限次搭火車、市公車 謝國樑:上萬人受惠

►基隆人注意!10/17部分區域停水23hrs 影響範圍一次看

►基隆全市乾粉滅火器檢測 謝國樑要求3年內換新式滅火器

►勤務分數不代表真實情況 謝國樑籲爭取基隆員警合理待遇

►爭取基隆員警勤務加給提升 謝國樑籲中央支持市府自籌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