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郡大山58歲女高山症!黑鷹直升機「虛飄觸地」高難度救人

▲▼             。(圖/)

▲空勤總隊今日執行東郡大山救援任務,抵達時因地形不平整,黑鷹直升機採「虛飄觸地」方式著陸。(圖/空勤總隊提供,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空勤總隊第二大隊第三隊今(12)日獲報,在知名山峰「東郡大山」有一群10多名登山團,其中一名58歲女登山客疑似因高山症發作不適。空勤總隊派遣黑鷹直升機前往,抵達後因該處高低不平,直升機採「虛飄觸地」方式著陸,只有輪子輕輕碰地,並由特搜員攙扶患者上機,最終順便完成任務。

空勤總隊指出,今日一早接獲南投消防局申請直升機救援,立即令後機組員完成整備,在6時59分,由UH-60M黑鷹直升機NA-705機從清泉崗起飛,爬升至12000呎後定向目標區,在7時25分抵達東郡大山北鞍營地。

▲▼東郡大山58歲女高山症!黑鷹直升機「虛飄觸地」救人 駕駛曝困難點。(圖/空勤總隊提供)

正駕駛楊中凱、副駕駛陶金鈺以及機工長王健雄、曾元宏等人發現,該處地面高低不平,決定採「虛飄觸地」方式著陸。楊中凱說,此方法是指飛機機輪輕輕觸地,沒有將飛機的重量全部放下,主要針對地面不平整、傾斜,才會使用此方法。

楊中凱表示,此次任務也因區域不大,才會採此方法。虛飄觸地的困難點在於,飛機的控制量要更加謹慎,如果風勢大、沒控制好,有可能會造成抖動、位移。

空勤表示,於7時33分時,特搜員李承勳將患者攙扶上機,起飛後在7時47分抵達竹山消防訓練中心,將患者交還給地面人員,後送醫治,圓滿達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