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中國公民在以巴衝突中「3死2失聯」數人受傷

▲▼以巴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造成嚴重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軍事行動,目前已進入第6天。大陸外交部12日證實,目前已確認有3名中國公民在衝突中不幸遇難,2人失聯,數人受傷。

在1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我們對罹難者表示沉痛哀悼,並向罹難者家屬和傷者表達誠摯慰問。中國有關駐外外交機構正全力協調救治傷員,做好罹難者善後工作,敦促外方全力搜救失聯人員,採取一切有效措施,保障中方人員及機構安全。」

10日,以色列中華商會曾表示,至少2名中國人在襲擊中喪生,同時至少有3名中國人受傷。

另一方面,中以混血女大學生諾雅(Noa)傳出遭到哈瑪斯綁架,被劫持到加薩,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在官方微博PO出諾雅父親接受媒體訪問影片,影片中,諾雅父親痛哭失聲,呼籲哈瑪斯放人。

在10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媒詢問中方是否掌握以巴衝突中,受傷或被綁架的中國公民有關資訊?

對此,汪文斌回應,有關資訊正在持續核實了解當中。他説,「據了解,傷患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並沒有回應有中國公民喪生或是有人遭綁架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