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海 東部戰區:組織戰機跟監警戒

▲▼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圖/路透社)

▲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12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發聲明回應,組織戰機對美機過航行動跟監警戒,部隊時時刻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2)日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今天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聲明强調,美國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執行任務,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與自由。

第七艦隊稱,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美軍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

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新聞稿稱,10月12日,美1架P-8A反潛巡邏機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戰機對美機過航行動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

東部戰區强調,戰區部隊時時刻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