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親揭與金溥聰19年前淵源笑稱「很奇妙」 談再戰老對手心情

▲▼金溥聰、黃珊珊。(圖/記者許靖騏、李毓康攝)

▲金溥聰、黃珊珊。(圖/記者許靖騏、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12日出現新進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陣營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決定,14日下午展開雙方幕僚作業,侯營以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領銜,柯營主要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而黃珊珊在11日晚間的網路節目中談起她與金的淵源,笑稱是「很奇妙的過去」,坦言再見面心情不受影響,他們一樣是為了國家大局。

黃珊珊昨晚在節目《下班瀚你聊》中透露,自己跟金溥聰24年前就很熟了,兩人認識時,黃珊珊是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金溥聰則是北市新聞處長,但金溥聰之後又高升到國民黨與國安會秘書長。

黃珊珊也提到,自己跟金溥聰十幾年沒見了,上次見面,印象最深刻的是2004年總統大選,當時她是「連宋配」的驗票律師,但金溥聰當時做的是「廢票聯盟」。

「真的是很奇妙的過去」,黃珊珊解釋,當時她為驗票律師,驗票的理由就是「連宋配」只差2萬9000票,要從廢票裡找出可以翻盤的機會,「只要3萬票,我們就翻盤了」,而當年的廢票有30萬票,所以她清楚記得「廢票聯盟」的效力很大。

主持人媒體人黃暐瀚則補充當年歷史背景,2000年總統選舉是「連宋扁」,第二名的宋楚瑜離勝選的陳水扁只差30萬票,連戰拿了290萬票,宋楚瑜輸的原因,有人歸咎於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在連戰的晚會上公布一份民調稱宋楚瑜已經輸了,試圖操作棄保,也讓多年後的宋楚瑜感嘆,「當時國民黨做假民調把我A掉。」

黃暐瀚再解釋,四年後,連戰、宋楚瑜決定為了重返執政合作,組成「連宋配」,但只有總統是一起選,立委還是國民黨、親民黨分開選;結果當年出現了一個「廢票連盟」,鼓吹選民投廢票,讓政治人物能夠謙卑,還真的有30萬人投了廢票,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而「連宋配」輸陳水扁不到3萬票,他直言,如果沒有「廢票聯盟」,可能結果就不同;此外,當年的「廢票聯盟」傳出是由社運人士鄭村棋力推,而鄭村棋與金溥聰是好友,因此大家會聯想在一起。

對於這段過往歷史,黃珊珊則淡定說道,反正時間也過去了,但也代表1加1不一定大於2,甚至小於2。針對現在要和金溥聰會談,她表示心情不受影響,他們一樣是為了國家的大局,所以大家都願意放下成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