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和美山步道除草...男遭虎頭蜂螫送醫 石碇女整理菜園也被叮

▲新北市今天下午連續2起民眾遭蜂螫,送醫後2人都無大礙。(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潘男在清理和美山步道時,遭到虎頭蜂螫。(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今天(11日)下午,新北市新店、坪林區分別發生民眾遭蜂螫傷案件。其中新店的男姓傷者,在清理和美山步道及除草時,遭虎頭蜂螫傷,出現身體不適後撥打119求救。另起在石碇的女性傷者,在住家附近也遭蜂螫傷,但不知蜂種,經由警消人員送醫,2名傷者皆無大礙。

據了解,40歲潘姓男子為園藝社員工,今天下午在新店區灣潭路,清理和美山步道除草時,突然遭虎頭蜂螫了8下,當場感到頭暈、嘔吐,並出現肢體紅腫、疼痛狀況,經由救護人員送醫治療。

另名住在坪林區大粗坑的82歲陳姓婦人,當時正在整理家中菜園,遭到不明蜂種螫傷,家人馬上通報警消前來救援送醫。

▲新北市今天下午連續2起民眾遭蜂螫,送醫後2人都無大礙。(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潘男遭蜂螫後,感到頭暈、嘔吐,並出現肢體紅腫、疼痛。(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醒民眾,11月底前仍為虎頭蜂活躍期,特別是在戶外活動時,建議避免穿著鮮豔衣物或塗抹香水,遇見蜜蜂或虎頭蜂在附近盤旋時,應迅速且安靜離開,以免驚擾蜂隻導致被蜂螫傷,如不幸遭受蜂螫時,應盡快就醫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