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騎車險釀禍竟飆3字經!醉男拒測還開直播取暖 下場慘了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林姓男子10月8日上午酒後騎車行經桃園區泰昌七街時,差點與另一輛機車碰撞,林男不滿對方不予理會仗著酒意追上怒譙三字經,當事人認為林男全身酒氣不想理會,事後報警處理;桃園警方據報後到場查看,在現場附近一家早餐店查獲林男,要求酒測值時卻遭拒,林開啟手機直播想博取網友聲援,員警3次告知權益,林男仍逕自趴在桌上睡覺,員警則依法告發並移置機車,林男清醒後獲悉機車被查扣時且面臨巨額罰鍰後悔不已。

▲桃園市林姓男子(右)10月8日上午酒後騎車行經桃園區泰昌七街險與另一騎士擦撞,林男以三字經怒飆罵。(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姓男子(右)10月8日上午酒後騎車行經桃園區泰昌七街險與另一機車擦撞,林男以三字經飆罵。(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警方指出,10月8日上午11時許,中路派出所接獲報案指稱,桃園區泰昌七街發生行車糾紛,員警到場處理。一名騎士聲稱,騎機車行經泰昌七街、宏昌五街口時,與另一輛機車險發生擦撞,因未碰撞所以直接離去前進,但對方卻尾隨追上怒譙三字經,騎士見他情緒激動且渾身酒氣未予理會。

▲桃園市林姓男子10月8日上午酒後騎車拒絕酒測,員警三次勸其接受酒測被拒絕後,當場開單告發並查扣機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林姓男子10月8日上午酒後騎車拒絕酒測,員警三次勸其接受酒測被拒絕後,當場開單告發並查扣機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員警調閱周邊監視器,於15分鐘內在國際路一段某早餐店找到37歲林姓男子在店內,員警請其配合酒測,林男則直接拒絕,辯稱剛才邊吃早餐邊喝「阿比」不行嗎?還跳針詢問員警現在幾點等不相關問題,隨後再度拿出維士比準備飲用,林男還開啟手機直播想博取網友聲援。

員警見狀連續3次告知其權益,並請其配合實施酒測,林男表示累了想睡覺,隨即直接趴在桌上睡覺,員警三次勸告無效,見其堅持拒絕接受酒測,因此依法予以告發,同時將騎機車移置保管;林男清醒後察覺機車被查扣保管,還被開單拒絕酒測面臨巨額罰鍰悔不當初。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35條,拒絕酒測初犯將吊銷駕照(3年內不得考領),18萬元罰鍰、當場移置保管汽機車,並強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再犯者,前次處罰金額再加18萬元(累計無上限),當場移置保管汽機車、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考領),並強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此外,如出現肇事行為,就會加重處罰,公路主管機關可以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停電點蠟燭上廁所整間燒掉! 復興部落一家8口險喪命...台電道歉

酒駕+開輔助駕駛 27歲男楊梅休息站內連撞2車!2人送醫

桃園搭到苗栗銅鑼 惡劣男拒付6735元車資!屢坐霸王車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