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車滿街跑 竹北天龍區成「破窗大盜」提款機

▲▼豪車滿街跑 竹北天龍區成「破窗大盜」提款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一名慣竊鎖定竹北地區,專程搭火車前往破窗行竊。 (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竹北地區幾個月前突然出現一名破窗大盜,大盜鎖定竹北地區街頭隨處可見的豪車下手,敲破車窗後竊取車內財物,一個晚上,警方就收到5起報案。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蒐集犯罪證據,見時機成熟,於8月初聲請搜索票、拘票後,動員專案小組成員,火速執行拘提、搜索等查緝行動,全案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竹北六家地區因高房價、高所得而被歸為「天龍城」之一,除了一棟棟聳立街頭的豪宅,保時捷、高階賓士等豪車更是隨處可見,竊賊因此鎖定該區,趁著深夜時隨機挑選目標下手,短短一周警方就收到近10起通報,其中最高紀錄一個晚上5起報案。

▲▼豪車滿街跑 竹北天龍區成「破窗大盜」提款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男子,趁著他再次前往犯案時一舉捕獲。

據了解,這名破窗大盜為多項前科的慣竊,非新竹在地人,特別搭乘火車前往竹北地區犯案,其他如桃園、新竹市也有得逞。大盜會透過車窗找尋有沒有忘記帶下車的包包,確認目標後熟練的打破車窗快速洗劫,不分大小物或值不值錢先拿了再說,光竹北地區一周就敲了近10台車,得手金額超過10萬元。

竹北警方於7月間收到多起破窗竊盜通報,根據報案人提供資料擴大調閱監視器,順利鎖定犯嫌身分,於8月間宣布偵破本案。同時警方也呼籲,車內勿放貴重物品,以免宵小覬覦,民眾若發現任何可疑份子出沒,應即撥打110報案電話由警方介入了解,以保財物安全,避免損失。

►新竹陽光露臉!這兩家百貨颱風假有開 還有影城及好市多

►新竹市托育補助再加碼!最多每月領1萬 父母一方設籍就符合

►勇奪亞運圍棋史上首金!許皓鋐幼年萌樣曝 師: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