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男帶5kg大麻闖國門被攔 硬拗「藥草按摩球」下場曝   

高雄國際機場,小港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國際小港機場。(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一名楊姓旅客在從高雄國際機場入境時,海關人員發現這名旅客的行李當中有不明的圓球狀物體,同時他還跟另外一名旅客不時交談,神情有異,所以要求他們兩個人進行查驗,這才發現他們行李當中的不明圓球狀物體,竟然是包捆好的大麻,他們還狡辯說這是藥草按摩球,全案依照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移送。

這起案件發生在今年5月7日下午,一名台灣籍楊姓旅客從泰國搭乘微笑航空公司航班從高雄國際機場入境,海關人員先是發現該名旅客行為舉止異常,並不時與另外一名旅客交談,神情慌張,所以就將兩人分別予以攔檢,結果從他們的行李中發現均裝有外層以棉布纏繞,再以保鮮膜包覆之球狀不明乾燥植物,兩名旅客都稱該球狀物為藥草按摩球。

海關人員進行毒品檢測,發現該植物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第2級毒品「大麻」,毛重合計近5公斤,將2名涉案旅客及案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高雄海關人員在旅客背包當中發現球狀物,竟然是大麻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國際小港機場海關人員在旅客背包當中發現球狀物,竟然是大麻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海關人員在旅客背包當中發現球狀物,竟然是大麻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海關人員在旅客背包當中發現球狀物,竟然是5公斤大麻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凱旋醫院表示,大麻在《神農本草經》有記載「多食,令人見鬼而狂走。久服,通神明輕身」。不過現階段有不少相關研究文獻指出大麻並非單純的「毒品」。大麻植物 (Cannabis plants) 含有460多種化合物,其中2種最常見眾所皆知的大麻素為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THC)和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THC及CBD對人體的藥理效果有所不同,主要差別在於THC被認為是一種心理精神活性物(psychoactive),可使人產生幻覺、焦慮和妄想。

所以大麻仍被台灣列在《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二條第二項第二款所示之第二級毒品,同時施用大麻確實會具有成癮性,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呂宇席醫師表示,長期使用大麻會造成記憶力、學習及認知功能減損及呼吸道疾病;青少年時期使用大麻甚至會造成智力 (IQ)下降,記憶力及學習能力降低;懷孕婦女吸食大麻則常會造成早產、胎兒體重偏低;而大麻帶來的幻覺作用及知覺異常,常是導致交通事故等公共危險傷害的原因,因此呼籲若有使用大麻成癮者,還是儘早戒斷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