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電子連署上線僅剩資安疑慮 估最快明年3月通過

▲▼中選會委員提名人黃秀端(右起) 陳月端 蒙志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委員提名人黃秀端(右起)、陳月端、蒙志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1日)審查中選會委員提名人人事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詢問電子連署部分何時通過?中選會主秘謝美玲回應,明年2月委員會議決定上線時間,已經有做42項資安改善措施。陳也追問是否明年3月通過?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黃秀端表示,對,電子連署已有共識,除了資安疑慮其他都沒有問題。

立院內政委員會11日針對「行政院提名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吳容輝、游清鑫等5人為中選會委員」人事案進行審查,5位被提名人到場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詢問,被提名人對電子投票的看法?對此,內政部次長吳容輝指出,電子投票必須先考慮資安問題、數位落差和成本,這些因素都要考量,最後再來討論電子投票對於社會信任度,也必須提升到一定程度,才能決定是否推動電子投票系統,現在時機還不成熟。

游清鑫表示,投票是每個人權益,也是憲法保障的權益,政府盡可能讓每一個有投票權的公民都可以投票,電子投票是可以考慮的方向。但國內的電子投票推動,民眾其實對於公平性、機密性和資訊安全是有顧慮的。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詢問,「電子連署」部分從106年修正到現在為何無法進行?中選會主秘謝美玲回應,相關資安改善措施都在進行,也在做上線規劃準備,明年二月委員會議決定上線時間,已經有做42項資安改善措施,這部分已經完成。

陳玉珍追問,電子連署部分何時會審查完畢?黃秀端回應,委員會有共識的話會很快決定。陳玉珍表示,所以二月送審、三月就可以通過?黃秀端回應,對,電子連署已經有共識,除了資安疑慮其他都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