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慶焰火提早20分 市府直播被洗版!萬人傻眼「剛趕到就結束了」

▲國慶焰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慶焰火提早20分鐘施放,引發網友砲轟。(圖/台中市政府)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2023國慶焰火睽違9年再次回到台中,不料原訂10日晚間8點施放,卻提早到7點40分,加上舞台面向、動線等問題,讓許多在現場、網路上等候的民眾措手不及,紛紛在直播留言區怒轟「史上最荒唐」、「一堆人到現場才發現煙火結束了」,引發議論。

國慶焰火今年台中中央公園施放,36分鐘焰火秀有近3萬發焰火彈,首次選用爵士樂為配樂,也首創以無人機搭載焰火表演。市府統計,包括主舞台、中央球場、中央公園等市府推薦的15處觀賞景點,總計突破35萬人次。

▲▼  國慶焰火,台中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府統計,有35萬人湧入推薦觀賞點。(圖/記者許權毅攝)

不過,國慶焰火10日晚間比預訂時間提早20分鐘施放,許多人還在趕路中,來不及到達定點,最後在車上、大眾運輸上見天空絢爛煙火,無不感到錯愕,甚至還有許多在直播前等待的網友錯過完整焰火,氣得網路上大罵。

許多民眾紛紛洗版痛批「如果不照表定幹嘛訂時間表」、「煙火施放也提早太多了」、「提早放煙火是殺小,無人機又飛去哪了」、「提早20分鐘放,無人機也消失」、「感謝盧媽媽提早施放煙火讓騎腳踏車的我瘋狂飆車,讓我跟小朋友減重健身」、「公告20:00~20:36放煙火,居然提早20分就放,提早趕到還看不到,爛死了!」

▲國慶焰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慶焰火全程36分鐘。(圖/台中市政府)

針對舞台跟動線問題,也有網友批評「現場的人只能看舞台背面?」、「現場不能看到正面的也太辛苦了」、「動線爛死了,是在搞甚麼」、「這到底什麼垃圾活動只開放給官員看」、「表演嘉賓更好笑,不知道舞台拍攝中心點在哪裡...表演到尾聲才跟歌手說靠鏡頭太近,真的超絕欸!」

對此,台中市府回應,國慶焰火活動為國家重要慶典,民眾是國家的主人,邀請民眾欣賞焰火為國家慶生,因此今晚致詞的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特別體諒大批久候的民眾,致詞力求精簡,以致較表定時間提前結束。之後,主辦單位考量整體流程以安全、順暢為優先,隨即進行啟炮儀式並施放36分鐘完整焰火。

▲國慶焰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到場致詞。(圖/台中市政府)

至於萬眾期待的無人機表演,也因為有60台不明空拍機陸續硬闖管制區、入侵中央公園上空,造成強烈訊號干擾,最後基於維安及現場人員安全考量,不得不臨時取消。

事實上,這次警方與總統府維安人員為了反制空拍機亂入,還找來反制專家「黑鏡科技公司」,現場派出多支無人機反制器,甚至有罕見的「空拍機反制站」出現在現場。可儘管如此,仍不敵龐大入侵數量,不得不取消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