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人民讓她當總統! 蔡英文:施政有不盡如人意之處我責無旁貸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於中華民國112國慶大典發上表任內最後國慶演說,除了盤點任內政績,包括潛艦國造、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調漲基本工資、落實居住正義、再生能源推動等,更在最後感性感謝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台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各位國人同胞,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

▲▼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湯興漢攝)

▲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英文說,無論是65年前的八二三戰役,或是如今面對外部威脅的挑戰,大家始終懷抱著,不分彼此、同島一命的信念。如今,中華民國臺灣,已經成為2千3百萬人民的主流共識。這個共識,匯聚了不同族群的歷史情感,和74年來福禍與共的體認。它更代表,我們會為了團結、為了守護國家、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願意走近彼此,創造最大的公約數。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民主,在無比巨大的內外壓力中,成長茁壯,從而孕育出更為堅強的韌性。守護臺灣的民主,就是守護普世價值的民主。

蔡英文說,感謝大家的團結一致,向全世界點亮了民主臺灣;我們會自信地向世人傳達,臺灣人尊嚴自主、熱情良善。臺灣人樂為世界人,也將世世代代做為民主人、自由人。

蔡英文也感謝臺灣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臺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這幾年下來,施政有所成就,也有不盡如人意之處;身為總統,她責無旁貸。這就是民主國家,執政者不能自滿,任何的施政,都要讓更多人民滿意,就是政府永無止境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強調,她的的任期雖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我相信,自信沉穩的臺灣,一定會繼續前進。我們不只要給世界更好的臺灣,更要讓世界因為民主臺灣而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