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桿地下化 新北首創試行現地公示牌及網站揭露

▲▼新北市經發局推動電桿地下化公告。(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府電纜地下化自109年至111年累計完成103案,下地電桿656支。(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拔除電桿、移除電線,讓一覽無遺的天際線重新展現,是實現城市美學的一環,也是一座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城市的進步看似理所當然,但是推動的過程卻一點也不簡單,新北市經發局指出,電纜地下化除了需要市府及台電等管線單位的努力之外,更有賴於地方民意、當地居民等,彼此相輔相成、互相配合。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主要道路現已積極配合道路改善工程施作,為顧及民眾知的權利,經發局自112年10月16日起,將試行現地標示公示牌,並於經發局網站揭露電桿下地施作內容、範圍及預計完成時間等訊息,避免電話答詢來回,降低訊息傳遞及溝通成本,希望與民眾共享城市進步的成果。

經發局補充,新北市電桿地下化自109年至111年累計完成103案,下地電桿656支,今年預計完成29案,目前已完成23案;另依據台電公司今年度8月提供資料顯示,新北市轄內總纜線長度共16,103公里,目前已地下化纜線長度為11,112公里,地下化程度為六都第二,僅次於台北市,未來新北市府仍會持續配合主要道路或捷運工程以及各開發區工程辦理電纜地下化,積極改善民眾用電品質、維護市容景觀,讓市民真正感受到城市的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