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女深夜「狂打1500通119」!報案原因都一樣 下場慘了

▲▼手機,滑手機,電話,行動裝置。(圖/記者孫于珊攝)

▲嘉義一名34歲女子因為心情不好,狂打了1500通119。(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文/中央社

嘉縣1名34歲女子從民國110年12月起至今年8月底,打119電話達1500通,曾經1晚10通以上,深夜報案緣由竟稱心情不好,令嘉義市消防局相當困擾,日前依消防法開罰,最重可罰鍰5萬元。

根據嘉義市消防局統計,34歲女子從110年12月起至今年8月底,利用5支不同手機門號打119電話達1500通,撥打電話時間集中在深夜時段。

嘉義市消防局執勤人員耐心詢問是否要救護車或是消防車,電話那頭的女子則說「心情不好」,反問「自己是不是有病」,執勤人員告知其行為恐觸法。

嘉義市消防局副局長郭立昌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之前顧慮到她自述有生病,執勤人員以勸導為主,但近日變本加厲,曾經1晚打119超過10通,執勤人員不勝其擾。

郭立昌表示,執勤人員告知此女惡意撥打119,嚴重影響勤務,多次勸阻並告知法條,對方還口出惡言,消防局才施鐵腕開罰;依據消防法,最重裁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郭立昌強調,由於地方自治原則,各消防單位秉持著為民服務態度,若非「惡意」通報119,大多先以說明、勸導為主,不得已才會開罰。

嘉義市消防局提醒民眾,惡意撥打119容易分散救災救護能量,也易造成真正有需要的民眾無法及時撥通電話進線,致延誤救災救護的狀況產生,因此,對於違法民眾將依法究責,不容民眾等閒視之,好將消防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使用,共為防災、減災盡分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