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展「黑金」獲肯定!咖啡分類分級評鑑示範賽 花蓮4農友獲獎

▲獲得精選奬的康家放山咖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獲得精選奬的康家放山咖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咖啡農友參加2023台灣咖啡分類分級示範賽,在經過專家團隊3天嚴格評選,參賽農友榮獲精選及優選好成績!獲獎農友包括:精選/鄭美珠的黃波旁咖啡莊園、康家放山咖啡、優選/瑞穗石柱咖啡、馬耀咖啡及917農場。

2023台灣咖啡分類分級(Taiwan Coffee Assortment & Grading system, TCAGs)為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創設的咖啡評鑑制度,以創新分級系統及杯測評分表格。此制度致力於使咖啡分級更加親民化,使消費者能更好地了解所選購咖啡的風味特色,從而提升對國產咖啡品質的認同感。為了推廣TCAGs系統,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在今年度首次舉辦台灣咖啡分類分級評鑑示範賽。

▲獲得精選奬的康家放山咖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獲得優選獎的瑞穗石柱咖啡、馬耀咖啡及917農場。

花蓮縣政府致力於環境永續,近年在淨零碳排與有機農業的推展不遺餘力,花蓮縣通過有機咖啡驗證農戶居全國之冠,持續辦理咖啡評鑑、課程輔導及咖啡展會行銷,藉由支持農友生產高品質精品咖啡、協助咖啡市場的推廣曝光,與農友們一同提升花蓮的咖啡價值。

▲獲得精選奬的康家放山咖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縣長徐榛蔚說明,為輔導本縣咖啡農友增能培力,花蓮縣政府持續開辦相關輔導課程,近期和壽豐鄉農會攜手辦理課程包括:10月27日-咖啡後製加工與烘焙理論與實務,授課講師陳璽文,10月31日-輔導民間組成咖啡品質自主管理工作坊,授課講師廖芝榆,11月02日-咖啡栽培及肥培管理理論與實務,授課講師張淑芬,11月03日-咖啡病蟲害IPM綜合防治管理與實務,授課講師張淑芬。11月14日-咖啡田間綜合診斷,授課講師倪蕙芳及陳柏宏,歡迎咖啡農友踴躍參加,持續精進咖啡生產加工專業知識。

▲獲得精選奬的康家放山咖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榛蔚恭喜在本次全國賽事中獲獎的咖啡農友,尤其多是在花蓮咖啡評鑑賽事中屢獲佳績的咖啡農友,顯見花蓮咖啡在農友的努力下,卓越的品質贏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徐榛蔚表示,將持續輔導花蓮咖啡產業,期待更多花蓮的咖啡品牌在未來能嶄露頭角,為台灣的咖啡產業帶來新的光輝。2023年台灣國際咖啡展將在11月17-20日舉行,本縣也將設置花蓮館,讓國際看見花蓮咖啡,敬邀大家屆時一起到南港展覽館品嘗花蓮咖啡香醇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