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中國生產出口電動車 成歐盟調查對象

▲BMW。(圖/路透)

▲BMW。(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不同國家政府為保護產業選擇提供補貼的方式,掀起爭議。歐盟率先宣佈要對中國出口電動汽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新消息指出,已要求BMW提供與其在中國生產並出口的iX3汽車相關的資料。另外,特斯拉從中國生產出口的汽車,也是此次反補貼調查的對象。

歐洲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電動汽車市場,9月13日宣佈對中國出口電動汽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據彭博社、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作為調查的一部分,歐盟已要BMW提供與其在中國生產並出口的iX3運動型多用途汽車(SUV)相關的資料。

BMW首席財務官默特爾(Walter Mertl)6日指出,公司正在填寫關於調查的問卷。

一位發言人表示,調查問卷要求提供從中國出口的電動汽車的投資和製造能力等細節,且必須在一週內答覆。

此要求進一步證明,歐盟在評估時,不僅從比亞迪、上汽集團等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處收集數據,還收集在中國進行生產的西方汽車製造商的數據。

默特爾表示,「不僅是BMW會承受損失,這將影響到所有在中國展開業務的國際汽車製造商。」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曾指出,全球市場如今被廉價中國電動車淹沒,中國電動車的價格因人為的龐大政府補貼而壓低,「讓我們的市場扭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