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提早發錢了「最高領到1萬」 超過6萬人符合資格

▲▼新鈔,全民普發現金,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現金,6000元紅包,紅包,假鈔,偽鈔,玩具鈔票,詐騙,過年。(圖/記者邱顯燁攝)

▲花蓮縣發錢了,6萬2955人受惠,最高領1萬元。(示意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重陽節(10月23日)即將到來,是習俗中祭祖、敬老的重要節日,為表達對長者的關懷與落實老人福利,花蓮縣政府將對年滿65歲以上縣民致贈600元至1萬不等的重陽節敬老禮金,預估有6萬2955人受惠。

花蓮縣政府為了弘揚傳統敬老美德、落實老人福利政策,每年重陽節都會針對長輩發放敬老禮金,適用對象為年滿 65 歲以上,在花蓮縣設籍 3 個月以上並實際居住,且發放時仍健在的縣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禮金依年齡發放600元至1萬元,詳細為年滿65歲至84歲者,發放600元、年滿85歲至89歲者,發放3000元、年滿90歲至99歲者,發放5000元、年滿100歲以上長者,發放1萬元。

花蓮縣政府為了增進長者在領取敬老禮金的便利性,今年重陽節敬老禮金使用匯入長者金融帳戶、現金發放兩種方式併行。今年度申請匯入帳戶者為3萬2405人、現金領取人數為3萬55人,合計受惠人數達到6萬2955人。

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趕在小犬颱風影響之前,在社會處長陳加富陪同下前往花蓮市區及吉安鄉拜訪縣內的百歲長輩,予以長輩們祝福並親手致贈重陽禮金1萬元、金鎖片及敬老狀,以表達對長者的關懷及尊敬。

▼花蓮縣長徐榛蔚拜訪縣內長者。(圖/花蓮縣政府)

▲▼花蓮發敬老禮金!只要符合資格 現金最高領1萬。(圖/花蓮縣政府)

▲▼花蓮發敬老禮金!只要符合資格 現金最高領1萬。(圖/花蓮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