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人口逾230萬 邱奕勝:113年度總預算再創新高達1,573億

▲桃園人口逾230萬113年度總預算再創新高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表示,桃園市人口已經超過230萬人,各項建設正逐步到位。(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6日起開議,議長邱奕勝表示,桃園市人口已經超過230萬人,各項建設正逐步到位,期府會合作共同打造安居樂業及充滿願景的宜居城市;而隨著桃園市人口成長,每年預算也屢屢創高,113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歲出編列1,573億元,說明需要投入大量資源,建設桃園成為繁榮便捷的國際城市。

邱議長肯定,市長張善政上任後,秉持市民優先、照顧大眾的原則,推動一波波亮眼的社福政策,如幼兒園大班免學費、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代理教師全年聘期、老年三節禮金及重陽敬老金的加碼、基北北桃1200元月票等,廣受社會好評。

▲桃園人口逾230萬113年度總預算再創新高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開議。(圖/市議會提供)

但也提醒市府團隊,不能因此而自滿而原地踏步,必須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持續端出對市民福祉有感的好政策,才不會辜負市民的支持。另外,對於全民都在關注的捷運、鐵路地下化及桃園航空城等重大建設,要求市府團隊能確實做到捷運綠線115年完成高架段G13站到G32站第一階段通車目標,桃園鐵路地下化也能按照計畫於119年全線通車。

此次會期包括審議明(113)年度的總預算案,桃園市議會全體議員將站在為人民看緊荷包的立場,監督市府預算編列的合理性和透明性,確保政策能夠真正反映市民的期望和需求。

隨著桃園市人口成長,桃園市每年預算也屢屢創高,113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歲出編列1,573億元,說明桃園是蓬勃發展中的城市,需要投入大量資源,建設桃園成為繁榮便捷的新興都會區。此次會期包括審議明(113)年度的總預算案,桃園市議會全體議員將站在為人民看緊荷包的立場,監督市府預算編列的合理性和透明性,確保政策能夠真正反映市民的期望和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