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曝提告後受害者都被威脅 「林秉樞親友也私下跟我求助」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委高嘉瑜2021年遭到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林男原本只需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但因緩刑被撤銷,且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林今(6日)入獄執行2年2個月再加17天。高嘉瑜受訪時眼眶泛淚,她表示,自從提告之後,受害者們都處於被威脅狀態,「林先生親友也私下跟我求助,他們也受到很大的脅迫跟恐嚇,都處於擔心受怕的狀態中。」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高嘉瑜2021年遭到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法院二審判林男2年10個月有期徒刑確定,由於先前已羈押227天,林男至少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不過林秉樞之前恐嚇前女友案緩刑被撤銷,新北地檢署通知林男今日報到,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要他入獄執行2年2個月再加17天。

高嘉瑜表示,在她之前已經有一個單親女老師、單親媽媽跟他的小孩長期被林先生威脅恐嚇、受到很大驚嚇,被法院判處緩刑過程中,不到兩個禮拜林先生又犯同樣錯誤,而且一犯再犯,檢察官才會認為他毫無悔意,慣常對於女性用一樣手法,威脅、恐嚇他們做不願意的事情,這只是其中之一,也是自己當初站出來的原因,因為受害者不是只有我。

高嘉瑜指出,檢察官若當初能更早發現林先生手機裡的受害者跟女性,主動發現犯罪事實、偵辦,今天很可能不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當初檢察官認為可以給他一個機會、用易科罰金方式,卻造成一個又一個受害者出現。高也表示,據她所知,這些受害者有10幾位女性,包含高學歷法學教授、律師、法官,都是高知識份子,「學經歷都不比我差,但同樣被騙,受害者不是只有一個人,不能讓他再傷害別人,自己站出來提告就是不希望有下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直言,檢察官也清楚這次狀況,過程中有很多受害者透過各種方式跟她聯絡,單親媽媽雖然和解也是被迫和解,和解金還被林先生拿回去,檢察官認為林先生惡行重大,自從提告之後,他們都處於被威脅狀態,林先生親友也私下跟我求助,他們也受到很大的脅迫跟恐嚇,都處於擔心受怕的狀態中。

媒體也詢問,林秉樞入獄後是否有鬆口氣?高嘉瑜表示,從頭到尾不是只有她個人的事情,不會就此結束,會努力讓更多受害者能夠走出陰影,雖然我是公眾人物承受很大壓力,也有很多人有不同看法,但自己有責任讓社會大眾知道,讓受害者得到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