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台企聯赴南投縣考察投資環境 捐500萬幫助卡努災民重建家園

▲全國台企聯到南投縣投資考察,慷慨捐贈500萬幫助仁愛鄉災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全國台企聯到南投縣投資考察,慷慨捐贈500萬幫助仁愛鄉災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仁愛鄉等山區先前遭卡努颱風重創、許多居民流離失所,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5日赴南投參訪、考察工商投資環境,會長李政宏代表該會捐贈500萬元,幫助仁愛鄉災民復建。

全國台企聯一行39人昨天下午前往南投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縣長許淑華率縣府建設處長張滄洲、工商策進會總幹事李哲華一同接待歡迎,會中聽取張滄洲進行投資環境及招商簡報,並舉行座談;許淑華也致贈感謝狀予李政宏,感謝全國台企聯的慷慨相助。

▲全國台企聯到南投縣投資考察,慷慨捐贈500萬幫助仁愛鄉災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台企聯副會長陳世偉是南投在地子弟,他肯定許淑華推動縣政的用心,因此該會從事公益活動的首選就是南投,他感謝該會能善盡企業責任、回饋南投,並深入了解南投建設及投資環境,也感謝工策會盛情邀請,讓其有機會共襄盛舉、返鄉參與捐款幫助災民義舉,同時感謝許淑華用心開拓國際通路,協助農民將茶葉等農產品行銷到國外、增加農民收益。

▲全國台企聯到南投縣投資考察,慷慨捐贈500萬幫助仁愛鄉災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指出,全國台企聯已成立12年,目前有逾291家經營成功且傑出的會員企業,遍及中國大陸11個區域,也對南投相當關心,只要看到南投有什麼需要或有發生災害,第一時間就會打電話關心,並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南投,此次透過工策會邀請,特別組團到南投參訪考察,希望爭取更多企業到南投投資,促進地方工商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對台企聯捐出的500萬元善款,縣府也正積極整合中央資源,做最好的分配運用。

建設處指出,縣府除持續推動「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南投旺來產業園區」、「埔里微型產業園區」、「竹山竹藝產業園區」、「福興溫泉園區」等五大園區計畫,全部完成後預估將可吸引135家廠商、增加8100個就業機會,同時亦新規劃擴大「南投(南崗)新增工業區」及「旺來產業園區二期」二園區共計約89.87公頃,目前積極辦理可行性評估及初步規劃;另創辦南投各工業區聯繫會報,透過公私部門直接面對面溝通,解決廠商設廠、經營等問題,期能創造更好的就業及投資環境,歡迎台企返鄉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