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推USR「攜手大學解決環境議題」 補助金額10.8億創新高

▲▼2023 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北區聯展今天在台大登場,教育部今年核定251案,補助總經費達10.86億元,創歷年新高。(圖/記者許敏溶攝)

▲2023 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北區聯展今在台大登場,教育部今年核定251案,補助總經費達10.86億元,創歷年新高。(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育部從107年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今(6日)在台大舉行北區成果聯展。教育部指出,當初希望透過計畫培育人才並促進在地連結,讓師生運用所學解決學校周邊的社區或環境等議題,而各校申辦USR件數逐年增加,今年達到高峰,共核定251案,補助總經費達10.86億元,雙雙創下歷年新高。

教育部推動USR,今年邁入第六年。而隨著計劃深耕有成,USR今年首度採取北、中、南分區展出的形式,與社會大眾共同分享更多、更豐富、更貼近在地的USR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果展先由台大系統主辦,今天起台大綜合體育館進行一連兩天的「北區聯展」活動,共有台大等30餘所大學參加,以60多個動、靜型態不同的展攤,向大眾展現大學在社會責任實踐上的多元面貌。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致詞時表示,教育部從民國107年推動USR計畫,希望透過計畫培育人才並促進在地連結,讓師生運用所學解決學校周邊的社區或環境等議題;而各校申辦USR件數逐年增加,今年達到高峰,共核定251案,補助總經費達10.86億元,創歷年新高。

柯今尉提到,從補助USR件數達到高峰,經費創歷年新高,代表教育部積極協助各校推動USR,也希望這樣工作會繼續做,教育部補助金額也會逐年編足,變得更高,希望明年補助金額比今年10.86億元更高。也希望透過這次聯展,向社會各界展現大學執行USR成果,並做好新舊傳承,以及連結108課綱在高中階段強調素養教育,讓學生在高中階段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未來就讀大學時能透過USR計畫來發揮。

台大校長陳文章則表示,大學不只是培育人才,還對融入並了解社會,對社會有所貢獻。教育部從民國107年推動USR計畫,這也是一般大學了解社會、貢獻社會很好的途徑。今年參展大學達到34所,參展攤位達到68個。超乎預期。未來則要由教育部與大學,將USR計畫成果落實在社會。而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而唯有了解別人、對別人有貢獻,社會才能更和諧、更進步。

▲▼2023 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北區聯展今天在台大登場,教育部今年核定251案,補助總經費達10.86億元,創歷年新高。(圖/記者許敏溶攝)

▲2023 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北區聯展今天起在台大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