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人員遭攻擊!嘉義沿海鹽塵害釀大停電 居民失控持板手爆衝

▲小犬颱風導致嘉沿海地區大停電,傳出民眾攻擊台電人員 。(圖/台電提供)

▲小犬颱風導致嘉義沿海地區大停電,一度傳出民眾攻擊台電人員 。(圖/台電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小犬颱風引發罕見的西南氣流,「有風無雨」狀態導致鹽塵害惡化,大量鹽塵經強風吹襲後附著於電桿上之礙子變成導電體,引起嘉義縣沿海地區電力設備故障多處停電事故。台電工程人員6日搶修時,一度傳出遭憤怒民眾持扳手攻擊、騎車衝撞的火爆場面,台電稍早發出聲明,呼籲鄉親理性看待,強調員工為了盡早復電,整夜沒有休息,希望大家可以體恤。

▲小犬颱風導致嘉沿海地區大停電,傳出民眾攻擊台電人員 。(圖/台電提供)

台電嘉義區處6日請求嘉義縣6台及嘉義市4台消防車。另外動員自有人力工作班及包商人力共253人外,亦動員高雄及新營清洗礙子承攬商2班共10人清洗礙子,並跨區處協調台中及台南區處共5班支援。

針對今(6)日早上嘉義區處工作班同仁行經東石鄉搶修時,遇民眾騎車衝撞、持板手攻擊之報導,台電嘉義區處說明,本處員工並無受傷,僅口角衝突,雖肢體上無大礙,台電仍呼籲民眾理性並耐心等候。台電的搶修有一定的順序。

台電表示,本次罕見氣候引起電力設備的故障,台電已掌握大部分停電狀況,目前仍需搭配水車「逐支電桿」清洗礙子上的鹽分,分段送電才能確保送電後不會再跳電,也是安全考量。台電已加派人手並請求縣府支援,請民眾多加包容和理解,尊重現場搶修同仁工作的順序安排,台電將持續精進未來供電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