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犬吹倒!屏200縣道電桿跪一排 周春米:推桿線地下化

中央社

颱風小犬掃過恆春半島,強勁風勢讓屏200縣道整排電桿傾倒,造成停電。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天傍晚勘災並表示,加速搶修,也要推動屏200縣道桿線地下化。

▲▼恆春半島小犬颱風災情。(圖/翻攝自Facebook/周春米)

▲恆春半島小犬颱風災情。(圖/翻攝自Facebook/周春米)

恆春半島昨天就開始受到颱風小犬暴風圈影響,不少居民被陣陣強風吹襲聲響嚇得一夜難眠,強風也造成災情,屏東滿州鄉屏200縣道有43支電桿應聲倒地,導致全鄉大停電,台電動員300多名人力、工程車與吊臂車搶修,周春米傍晚前往勘災。

周春米表示,去年屏鵝公路完成纜線地下化作業,大幅降低樹木、外物碰觸電桿造成的停電事故,也挺過今年幾次颱風考驗,顯見地下化成果卓著,目前已規劃滿州鄉屏200縣道桿線下地,颱風過後將加速執行。

另外,滿州鄉分水嶺部落撤離62人,原先安置在滿州國中活動中心,未料今天凌晨活動中心屋頂被強風吹破,族人緊急撤到鄉公所,鄉長古榮福與縣府聯繫求援,因全鄉大停電,在安全考量,下午已由社會處協助安排族人安置到恆春鎮馬爾地夫飯店安置。

縣府指出,由於分水嶺部落被劃為水土保持紅色警戒區,每逢颱風或豪大雨就必須預防性撤離,今年已是第4度安全性撤離,對於居民希望遷村想法,近期將邀集相關單位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