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美化財報反虧損上億 前興櫃公司「飛躍文創」老闆遭約談

▲▼飛躍文創投資虧上億元《證交法》案,負責人王國信。(圖/記者劉昌松攝)

▲飛躍文創投資虧上億元,負責人王國信涉違反《證交法》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在台灣捧紅「醜比頭」、「蛋黃哥」等療癒小物商品的「飛躍文創」,遭股東檢舉,飛躍文創王姓負責人疑似在公司股票公開發行期間,製作不實財報以美化收益,結果因投資失利,害公司虧損上億元,台北地檢署5日指揮調查局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王男等5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嫌方向偵辦。

飛躍文創是國內少數知名的各式國內外卡通或漫畫肖像授權商,曾是股票公開發行公司,2017年登入興櫃,但隔年就以國內外業務發展規劃考量,因應未來長期發展策略,且另有股權規劃等原因,經董事會通過,終止興櫃股票賣賣,並以20元到40元價格買回股票。

這段期間,飛躍文創曾捲入悠克國際炒股案,但因檢察官認為飛躍文創只是被主嫌陳聰明夫妻利用,幫忙拿出9千萬元護盤的「工具人」,飛躍文創因此在炒股案中全身而退,獲得不起訴處分。

不過,近日又有股東質疑,飛躍文創2016年到2019年間,疑似為了美化財報,以虛偽交易,營造亮眼營收,提高公司股價,同時又未經董事會、股東會程序,就擅自入股投資其他公司,結果導致上億元的巨額虧損,涉犯《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嫌,檢察官因此指揮調查局台北處兵分5處展開搜索,預計訊問王姓被告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