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爆這句話讓馬文君坐實「潛艦洩密罪」 喊話:請退選面對司法

▲▼李正皓退選回應。(圖/記者許靖祺攝)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圖/記者許靖祺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立法院外委會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敏資料交給韓國國安單位,退役海軍上校黃征輝4日證實,馬文君將潛艦檔案用立院公文袋的方式交付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對此,馬文君辦公室回應,只有將日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布的錄音檔國防部、南韓駐台代表處、法務部調查局共三個單位,也沒有傳給海軍司令部。政治評論員李正皓5日則在臉書分析,這句話正好讓馬文君坐實了潛艦洩密罪。

「馬文君不回應還好,這篇回應反而讓馬文君坐實了潛艦洩密罪」,李正皓指出,馬文君向外提供的錄音檔案,其中有兩個關鍵檔案,第一個關鍵檔案是「郭批評SI與GL」 ,另一個關鍵檔案是「遲顧問與柳廠長談SI」 ,這就是馬文君洩密的實錘證據。他也解釋相關名詞,郭:郭璽;SI: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SI INNOTEC),位於韓國江南區開浦洞,台灣地址在高雄鼓山;GL:Gavron Limited(GL)公司,位於英屬直布羅陀;遲顧問:韓籍顧問,錄音者;柳廠長:柳思巍,台船海昌船廠廠長。

「馬文君洩密的關鍵就是這兩份郭璽批評韓國SI公司與英國GL公司的錄音檔」,李正皓表示,這兩份錄音檔他聽過,內容明確揭露郭璽在一場私下、人數極少的會議中談論韓國SI公司與台灣合作潛艦的各項細節,所以當馬文君交付這份錄音檔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後,韓國方面才驚覺自己國家的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SI INNOTEC)已經在台灣高雄鼓山設立分公司,並且協助台灣製造潛艦。

李正皓再提到,這兩份錄音檔案也是韓國警方抓捕SI公司6位工程師的原因與證據,這6位工程師被抓的新聞在2022年6月7日南韓媒體「朝鮮日報」被揭露,而其中韓籍工程師遭逮捕的細節在2022年6月8日的《信傳媒》有完整報導。

李正皓直言,馬文君潛艦洩密案的資訊已經拼湊完成,這份錄音檔不止他有,高檢署與調查局也有,這也是為什麼法務部長蔡清祥會在馬文君案爆發短短3天就告知媒體高檢署已分案的主要原因。

李正皓最後強調,洩密罪根據刑法109條最重可以判刑10年,這個案子罪證確鑿,人證(黃征輝)、物證(錄音檔)都有,檢察官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啟動搜索、約談等司法程序,他誠心建議馬文君退選、專心面對司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