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賴清德這些政見都是抄襲! 郭台銘:選舉不是別人做就跟著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怒轟賴清德政見抄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公布「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政見,被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批評抄襲,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澄清,賴清德早就提過同樣概念,兩方隔空開火。郭台銘4日也透過臉書怒轟,賴清德近日推的「智慧國家」、「智慧科技島」,「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皆是他曾提出的政見,強調「選舉和跑步游泳不一樣,不是別人做什麼,你就跟著抄起來。」

郭台銘表示,好的政策,就直接大方認可,這才是人民想看的選戰。他舉例,過去他認同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80歲以上長者免巴氏量表」,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推行過的「防疫計程車」,他強調,標註出處,尊重原創,然後再提出意見,這是作為候選人的基本素養。

「選個總統還抄襲政見,這是不被允許的」,郭台銘指出,賴清德近日推的「智慧國家」、「智慧科技島」,「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皆是他曾提出的政見,連名字都相同。他不禁怒批,「從候選人到團隊,你們對國政的態度,實在令人失望與憤怒。」

郭台銘也提到,抄襲事小,但如果有廉恥心,就不會做出「閣揆期間就提出」的回應,賴清德參選至今,從「0-6歲國家養」開始,到智慧國家的政策,哪些不是七年多來可以直接做的?喊了不實行,四年後再喊,這是坐實自己騙票的事實。

「我希望賴清德記得,選舉和跑步游泳不一樣,不是別人做什麼,你就跟著抄起來」,郭台銘喊話,請拿出政績、請拿出願景,拿出科技產業的深刻洞悉,以及對企業需求的掌握,扎實地說服人民。他最後諷刺,「要論改寫與換句話說,Chat GPT更值得信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