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爆炸4勇消移靈!繞行屏二分隊最後巡禮 消防車鳴笛:任務結束

▲屏東縣4勇消4日下午移靈            。(圖/縣政府提供,下同)

▲屏東縣4勇消4日下午移靈。(圖/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在明揚爆炸案中殉職的4位消防英雄,今(4)日下午在縣府車隊護送下,從心燈館移靈至屏東縣立體育館,途中特別繞至四人生前服勤的屏東消防第二分隊進行最後巡禮,周春米縣長與消防同仁敬禮致意,現場消防車鳴笛告知任務已經結束,請祂們安心放下,天地同悲。

▲屏東縣4勇消4日下午移靈            。(圖/縣政府提供,下同)

▲屏東縣4勇消4日下午移靈            。(圖/縣政府提供,下同)

9月22晚上明揚發生爆炸大火,一下子帶走屏二分隊4位年輕英勇的弟兄,縣府團隊縈繞在哀傷氣氛中,但仍堅持找到最後一位失聯者,搜救任務才告一段落。縣府訂於10月6日上午11時,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為四位勇消舉辦聯合公祭暨追悼會。

▲屏東縣4勇消4日下午移靈            。(圖/縣政府提供,下同)

「敬禮!」,4日下午先進行四位英雄移靈,縣府出動引導車、消防車、消防勤務車、警備車等車隊護送,沿歸智路、瑞光南路、復興南路、中正路、勝利東路前往縣立體育館,到達屏二分隊時,周春米縣長及消防局、屏二分隊小隊弟兄、義消在現場等候,車隊一進場,全體舉手致敬,車隊依序繞場一圈接受全場敬禮,消防車同時鳴笛,宣告「四位弟兄任務結束」。

周春米縣長表示,屏二分隊是四位弟兄原來的工作場域,祂們背負著屏二分隊的榮譽衝進火場,盡忠職守,移靈送祂們回到最熟悉、最溫暖的屏二分隊,整個過程感謝很多鄉親的關切與協助,在地公館六堡的鄉親、民意代表,也都齊聚在這裡,送祂們最後一程。

和四位弟兄一起救火受傷的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也帶著傷在現場送別,周縣長輕輕擁抱給予安慰,希望他不要背負太大的壓力。

這次明揚大火造成屏二分隊4人殉職、3人受傷,「傳統的警消都被教育要勇敢,但這個時候可以不勇敢」,屏二分隊長李炯佑說,目前是艱難的時刻,不論是人力或隊員的心情,但他們的時鐘不能一直停留在22日那一天,必須繼續向前走,縣府消防局已協助補足相關人力,現在首要目標,就是讓所有的勤務及業務恢復到正常軌道,同時也安排心理諮商師進駐分隊,陪伴隊員走過難關。

車隊最後抵達縣立體育館,在移靈至靈堂定位後,周縣長率消防弟兄鞠躬敬禮,現場也播放4位消防弟兄昔日身影的影片,周縣長看著影片沈默良久難掩沈痛,她一一安慰家屬,承諾如果有什麼需求,縣府會幫忙到底。

完成移靈後,縣府開放民眾追悼,6日聯合公祭暨追悼會中,總統府將頒贈褒揚令,蔡英文總統親臨致祭;行政院、立法院及各界團體、各縣市警義消都將派員致祭,周春米縣長率縣府團隊,屏東縣義勇消防總隊和消防局也各出動120名警義消送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