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首次發現興奮劑 沙國田徑選手檢測呈陽性

▲杭州亞運開幕式。(圖/記者杜奕君攝)

▲杭州亞運。(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杭州亞運會驚傳首次發現有人使用興奮劑,一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田徑選手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目前已被臨時禁止參加比賽。

據《新華社體育》報導,亞奧理事會3日發布消息稱,34歲的穆罕默德·尤瑟夫·阿爾-阿西里(Mohammed Yousef Al-Asiri)原訂參加男子田徑5000公尺和10000公尺比賽,卻被驗出疑似使用興奮劑,目前被禁止出賽。

▲▼阿爾-阿西里。(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穆罕默德·尤瑟夫·阿爾-阿西里。(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國際檢查機構(ITA)在上個月26日進行賽外興奮劑檢測,近日結果出爐,阿爾-阿西里的樣本中含有「達泊西汀」 (dEPO)。

亞奧理事會立即剝奪阿爾-阿西里的參賽資格,上個月30日晚間的男子10,000公尺決賽中沒有他的身影,而男子5000公尺比賽將於4日舉行,對此,阿爾-阿西里有權要求國際檢查機構,對他的B瓶樣本再次進行分析。

這也是杭州亞運開幕以來,首例興奮劑檢測陽性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