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客銳減!陸推「區域性免簽」 郵輪入境上海可待15天

▲廣州白雲機場,曼谷機場。(圖/CFP)

▲廣州白雲機場內的旅客。(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疫情解封後,境外旅客到訪數量不如預期,官方近日出新招,宣佈實施「區域性入境免簽政策」,包括上海外國旅遊團郵輪入境15天免簽、港澳外國團客入境廣東可享6天免簽、海南對59國遊客入境實施30天免簽等。

大陸公安部、國家移民管理區實施「區域性入境免簽政策」,共分為四大部分,首先是上海外國旅遊團郵輪入境15天免簽,外國旅遊團(2人以上,含2人)經由大陸境內註冊的旅行社組織、接待並從上海郵輪口岸整團入境免辦簽證,旅遊團須整團隨同一郵輪行程活動並出境。

不過,活動範圍限定沿海省份和北京市,即上海市、遼寧省、河北省、天津市、山東省、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內的郵輪靠泊港口所在城市及其周邊城市行政區域內,停留時間為15天。

第二是海南59國入境旅遊30天免簽,活動範圍限定在海南省,停留時間為30天,免簽國家包括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美國、南韓等。

第三是廣西桂林東盟10國旅遊團入境144小時免簽,須由2人或2人以上組成的旅行團,經旅行社組織接待,可由桂林機場口岸免辦簽證入境,活動範圍限定在廣西桂林市域,停留時間為144小時(6天),採取「團進團出」方式。

第四為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與中國建交國家的外國公民經在香港、澳門的合法註冊旅行社組團,人數為2人或2人以上,由香港、澳門進入大灣區9市和汕頭地區旅遊,持普通護照允許免辦簽證入境並停留144小時。

活動範圍限定為廣州、佛山、肇慶、深圳、東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門9市和汕頭市,入出境口岸為上述10個城市的對外開放口岸,停留時間為144小時(6天),同樣採取團進團出方式。

儘管大陸今年邊境解封,但外國遊客前往人數銳減。《華爾街日報》指出,今年第一季,大陸旅行社接待入境旅遊人次只有5.2萬人次,而2019年第一季則有370萬人次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