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愛「北上」大陸旅遊 李家超籲各界努力增加競爭力

▲▼香港十一長假,大陸客訪香港。(圖/CFP)

▲在中秋及大陸「十一國慶」假期間,港人經陸路出境到大陸的人次比大陸來客多。(圖/CFP)

文/中央社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呼籲各界,共同努力增加香港旅遊的競爭力。

據報導,在中秋及大陸「十一國慶」假期間,港人經陸路出境到大陸的人次比大陸來客多,李家超早上被記者詢問這個問題時,作出相關呼籲。

他說,港人喜歡旅行,面對這種趨勢,香港應該令自已更有吸引力,加強旅遊競爭力,由政府帶頭,業界和商戶共同思考,令香港的吸引力多樣化。

他並說,過去幾天,香港舉行了「十一國慶」煙花匯演,吸引了43萬人在維多利亞海港兩岸觀賞,遠多於過往平均的20多萬人。

此外,政府推出的「夜繽紛」夜市活動達到預期效果,3個夜市吸引了10萬人次到場,攤檔既賺錢,附近商場生意也上升了2至3成。

他表示,舉辦「夜繽紛」的目的是希望復甦夜間活動,以提振經濟,這類活動將會延續下去,但政府鼓勵各方嘗試加入不同元素,又或在不同地點舉辦。

對於有人批評經營夜市對振興經濟沒有幫助,他說,不辦的話「是零」,辦的話檔主收入增加數倍,市民反應也好。

在歷經COVID-19疫情後,香港內部消費尚未回到從前,為了振興消費,港府上週開始在九龍尖東及港島灣仔等3個地方輪流舉辦以美食為主的夜市,期間市民和遊客反應頗佳。

據報導,過去3天,平均每天有33萬人次港人出境,當中9成到大陸,較大陸來客多約一倍。

有業界人士指出,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陸客在疫情期間習慣了「國內遊」,而港人又形成到大陸消費的新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