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縣府專員標案募資「捲款上億」落跑!縣府:已依法解雇

▲▼             林姿妙母女抵達宜蘭法院開庭。(圖/記者黃彥傑攝)

▲許姓專員涉嫌以縣府標案、縣長林姿妙的名義借錢,如今吸金上億人間蒸發。(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宜蘭縣府公共造產的許姓專員涉嫌以政府標案、縣長林姿妙的名義,向當地政商名流借款,累計受害者超過50人,欠債金額高達上億元,如今人間蒸發,債主們求助無門。對此,宜蘭縣府表示,許男在外的行為與縣府無關,案發後也連繫不上人,現在已經依法將人解雇,若民眾有財產上的損失,請透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根據調查,許男過去曾競選羅東鎮民代表失利,等到林姿妙上任後,轉至縣府的公共造產擔任專員,負責各種活動的安排,在當地相當有名,與民眾的關係也十分不錯。

許男接著以政府標案的名義,向各個正要借錢,甚至還以林姿妙陷入官司的名義來借錢,剛開始確實都有償還、也有給予利息,但後來金額逐漸龐大,還款的時間就開始拖延。

許男9月28日還有出席活動,不料晚間就人間蒸發,至今4天沒有任何消息,受害者只能透過關係,向縣府連絡,不過縣府也無法聯繫上許男。

由於現在許男音訊全無,加上受害者遭騙金額疑似高達上億元,因此有「捲款潛逃」的傳聞出現。對此,縣府則表示,許男在外的行為屬於個人行為,與縣府沒有關係,所有的標案、採購也與許男無關,現在因為曠職3天,已經將人解雇,若民眾想維護權益,可依循法律途徑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