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巴西性騷案羅生門?男喊冤子虛烏有 「有交往之實」

▲▼「王鴻薇林家興踢爆僑委會主委徐佳青性騷吃案!受害者控訴施壓喬案」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鴻薇與林家興今天舉行記者會,指控徐佳青性騷吃案。(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等人今(2日)開記者會指控,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主任張希賢涉嫌對女部屬性騷,但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獲悉此事後卻吃案,而徐澄清沒有吃案,當時尊重當事人不願立案,但她願意再請當事人來申訴立案。此外,張希賢下午也發表澄清文說明,其與申訴人確實有交往之實,「有關權勢性騷擾之申訴內容子虛烏有」。

王鴻薇與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林家興今天上午舉行「踢爆僑委會主委徐佳青性騷吃案!受害者控訴施壓喬案」記者會,指控今年1月一位第一次外派巴西的女性同仁遭張希賢性騷,不僅向女方稱「我覺得你最近胸部變大、很好看」,還試圖摸她臉、擁抱等,但徐獲悉後竟警告當事人「不准跟僑界說張主任是什麼案子被調查」、「你跟加害者兩人都有責任」等語。

對此,徐佳青強調自己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處理該案,被指控者這個月底就即將調會回來,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會有這樣的指控?她願意再次請當事人來申訴立案;至於是否有施壓「不得聲張」等語,徐否認說,如果要做惡意解釋,也沒有辦法。

張希賢今日聲明全文如下:

一、職與申訴人在台本為熟識同事,先後調至巴西工作,期間兩造有交往之實,於巴西僑界均可作證,申訴人有主動搬至職住所隔壁、私下要求被申訴人購買轎車接送、贈送奢侈品如iPhone14Pro、Celine包、購買往返首爾機票及生活花費等行為,有關權勢性騷擾之申訴內容子虛烏有。

二、職於兩造交往期間因住所相鄰互動頻繁,加上陸續接收到記者、僑務諮詢委員或僑胞等之檢舉,發見申訴人公務期間內外有多次與中國大陸駐外人員聯繫交往、邀宴、往赴指定場所會晤等違反駐外機構人員安全保防注意事項之情節,經職數度口頭規勸及告誡,申訴人均恐嚇職勿向上呈報,否則將對外宣稱權勢性騷擾作為反制,職自知督導無方難辭其咎,為保公務廉潔,以避免與申訴人公務以外之其他私下往來,並於112年6月21日自請調職回台。

三、職發現申訴人違常行為本於職責當有義務即時糾正,乃係依法令之行為,本不具不法性,職恪守職責卻遭受申訴人情勒,刻意不經內部申訴調查管道,讓職適時反駁及舉證,逕向機關之外宣稱職權性騷擾,職對於申訴人混淆視聽致本人名譽受損,感到相當遺憾,望鈞長明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