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否認性騷吃案 王鴻薇曬受害者對話截圖轟:不羞愧嗎?

▲▼ 「王鴻薇林家興踢爆僑委會主委徐佳青性騷吃案!受害者控訴施壓喬案」記者會-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日召開「踢爆僑委會主委徐佳青性騷吃案!受害者控訴施壓喬案」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 日召開記者會,舉出相關事證,揭發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接獲僑委會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的歐姓女副主任,受到張姓主任性騷擾卻吃案,且說道「不准跟僑界說張主任是什麼案子被調查」、「你跟加害者兩人都有責任」,對此,徐佳青否認吃案並駁斥施壓。王鴻薇事後又在臉書曬出受害者與徐佳青的對話截圖,怒問「不羞愧嗎?你處理得很好嗎?」

王鴻薇表示,今天早上她召開記者會,針對徐佳青身為僑委會委員長,對於巴西聖保羅中心歐姓副主任投訴受到張姓主任性騷卻被吃案一事,徐佳青今天完全沒有悔意,堅持自己處理得當,還公然在她質詢的時候直指受害者「意有所圖」,持續污名化檢討受害者,她有幾點回應。

王鴻薇指出,徐佳青稱僑委會性騷處理程序合乎規定,但是徐佳青處理的方式是跟雙方當事人要求資料,並且個別用通訊軟體聯繫通話,之後以當事人不向性平會提出申訴,因此不成案;但她請教勞動部相關辦法,勞動部回函:「雇主於接獲申訴性騷擾情事後,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並應依其所定 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進行處理。」

且根據「僑務委員會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性騷擾申訴不受理的處理僅規定:「(一)申訴不符第六點規定而無法通知補正,或經通知補正逾期不補正者。(二)屬於性騷法案件逾申訴期限提起申訴者。(三)申訴人非性騷擾事件之被害人或其代理人者。(四)同一事件已調查完畢,並將調查結果函復當事人;或性平法案件已撤回後,就同一事由再為申訴者。(五)對不屬性騷擾範圍之事件,提起申訴者。」

「請問徐佳青,這裡面哪一點告訴你,可以私訊當事人用社群軟體通話之後,受害者不提起性平申訴就可以撤案」,王鴻薇提到,歐姓副主任同時向「徐佳青委員長申訴」也向「人事主管舉報」、「正式公文陳報駐外人員主管僑民處」相關紀錄都還在,根本不用再問是否申訴,除非徐佳青要喬案。她質疑,「如果你的行為合理,不是大開性騷案私下吃案的大門嗎?你過去長期以女權自居,卻躲在這種規範底下,不羞愧嗎?你處理得很好嗎?」

王鴻薇再指出,徐佳青在質詢時也無法否認,她是先跟受害者說明職務調整內容,再「嚴正」的問歐副主任是否要申訴?她強調,徐佳青身為女權與性平倡議者,不可能不知道職權上下關係,對當事人意願影響多大,又為何先討論調職再討論。

王鴻薇表示,這點歐副主任也明確向她表明,「本人與徐佳青溝通期間,她甚至揚言『將本人也調回僑務委員會』,致本人心生恐懼,唯有勉強接受徐佳青拖延至10月才將張希賢調離巴西聖保羅之初步處分;同時迫於徐佳青以『權力方』與『上位者』之權勢壓迫,本人不得已才勉強答應『不會再向性平委員會提出申訴』。」

「徐佳青哪來的臉在台上叫囂影射被害者?」,王鴻薇怒嗆,她這邊出示徐佳青跟歐副主任對話截圖,給大家看清出徐佳青的真面目,對話明確就是有「不准跟僑界說張主任是什麼案子被調查」、「你跟加害者兩人都有責任」等等噁心言論,檢討加害者。

王鴻薇強調,更重要的是,事發至今整整三個月,這位加害者都還在巴西,跟受害者在同單位工作,勞動部說的「雇主於接獲申訴性騷擾情事後,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她質疑,「徐佳青你做到了嗎?我說性平只是你政治工具不是剛好而已嗎?你對得起你委員長這個位子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